麦子(约稿看小号)

打工中,不定期冒泡

「原神/第五」当古董商穿越到提瓦特(二)

又是梦幻联动系列

没玩过第五人格的没关系,只会少量涉及第五内容,涉及的内容我会在文中解释清楚

有少量私设,文章本质是整活

旅行者设定为荧

有人看就继续写

OK的话继续→



享用完美食后天色也不早了,荧和派蒙决定在这里住一晚上明早出发。


睡前戚十一听派蒙讲述了她和荧一路上发生的故事,戚十一偶尔对一些比较陌生的名词提出疑问,派蒙会耐心地解答。


“龙灾、帝君仙逝还有眼狩令,都是前所未闻的事情,比我以前看的话本有意思多了,没想到你们会遇到这么多有趣的事情。”


“其中也不乏危险的情况,比如被千岩军和天领奉行追捕,遇到了邪恶的愚人众拦路,好在有荧保护我。”


果然这个世界也充满了危险吗,听到这里,戚十一认为得赶紧挣钱再打造一把机关萧才行,不然遇到危险都难以招架。


“时候不早了,戚十一也早点休息,明天才有精力赶路。”


“嗯,晚安。”


当头枕到竹藤凉枕上时,戚十一才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已经不在原来的家了。曾经为了给族人报仇自己远赴高人处拜师,刺杀失败后又不得不逃亡到唐人街,这短短十几年的人生又何尝不是在漂泊中度过呢,如今只不过是又换了一个地方罢了。


有道是天平山上白云泉,云自无心水自闲。睡吧,明天的事明天再说。戚十一闭上陷入沉睡,被她摆放在一旁的石头发出奇异诡谲的光芒。


少女赤脚走在潮湿阴暗的湖边,手里捧着让人难以言喻的圆形物体。


“你为什么来庄园?唔……来寻找答案。那你有没有想过,不是你在寻找答案,而是在答案在召唤你。”


黑色的光芒将人吞噬,重力碾压着骨头和内脏,连同声音也逃脱不了这吸引力……


“我伟大的神将降临于此,而你,便是那敲门之人……”


“你们到底要干什么!”杂乱的记忆充斥大脑,那痛苦混乱的感觉让戚十一忍不住呻吟起来。


“喂!快醒醒!”外界的叫喊声将她从记忆的重压下拉了出来,戚十一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看见了站在床前的少年仙人。


戚十一捂住额头挣扎着坐起来,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刚刚好像梦到了自己在庄园发生的事情,那种奇怪的感觉并不好受。


“我感受到了魔物的气息。”魈将手帕递给戚十一,“不,准确来说,是深渊的气息。”


戚十一接过手帕擦了擦满是冷汗的额头,“深渊……”之前听派蒙提起过,是一个企图颠覆地上文明的组织,但是深渊这个名词,好像在原来的世界便听说过了,是庄园的人告诉她的,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会不会和所谓的“深渊”有关系?


魈的目光转向那颗被摆放在枕头边上的黑色石头上,戚十一也注意到比起先前的毫无色泽的石头,现在散发出淡淡的诡异光芒。


“这东西看着不详,最好处理掉。”魈下意识想要远这离散发着晦暗气息的东西,“白天我就感受到你身上的深渊气息,原以为是沾染了魔物身上的气息,现在看来是这东西散发的。”


“戚十一,你没事吧?”虚掩着的门外传来派蒙担心的声音。


“我们刚刚听到你房间里传来异响,出什么事了吗?”透过门的缝隙,荧也忧愁地往里望去。


“你们进来吧,我暂时没事,还是多亏了魈上仙。”戚十一招呼着她们进来,没想到把她们吵醒了,心里不免升上一股愧疚。


“魈,你也在这里,莫不是因为魔物什么的?”派蒙对于魈的出现很是好奇。


“派蒙,魈他刚刚说了深渊的气息……”


派蒙与荧对视一眼,随后凑到她身边说道:“深渊,那不就和你的哥哥有关?”


深渊?深渊!庄园里似乎也有一股势力与深渊有关,会不会有所关联。


“荧,你说你一直在寻找血亲,他现在……”


“嗯,他选择了加入深渊,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,但是他说旅途的终点不在这里,我相信我们终将重逢。”荧的神色有点忧伤,但抬眼时戚十一见到了她眼底的坚毅。


“这块石头有什么来历吗?”派蒙想要靠近看一看,却被那股奇异的感觉吓了一跳。


戚十一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中,那石头散发的诡异光芒让她不敢轻易触摸,手慢慢地触碰到那块石头,比起白天的触感更加冰冷刺骨。


“一个神秘人给我的,他是一个忠诚的信徒,信仰着一个我不曾了解的神明。我来到这里恐怕也是因为这块石头。”


荧和派蒙面面相觑,显然大家并不明白这和深渊有什么联系。


派蒙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明天不是要去璃月港了吗,那里有好多古董鉴定家还有冒险家,实在不行我们还可以请教钟离先生。”


“是啊,我们明天去璃月港问个究竟吧。”荧也认为这是目前的最优解。


“我的忠告就是上面那些,你们自己判断吧。好好休息。”魈的眼神在那个石头停留了几秒之后便离开了。


“魈上仙真是来去自如啊……”戚十一不禁感叹道。


“他就是这样来无影去无踪的,习惯就好。好了,该说今天第二次的晚安了。”


“嗯,晚安二位。”戚十一点点头,然后将石头放在远离床的桌子上。


第二天一早荧和派蒙见到了面色有些憔悴的戚十一,“没睡好吗?”


“这是有点不太习惯而已,不碍事的。”昨晚入睡后虽然没再做什么噩梦,但是总有种坠入深海里浮浮沉沉的感觉,让人不得安宁。


“那好吧,接下来我们出发去璃月港喽!”派蒙拍拍手欢呼道,“好想再去一次新月轩啊,不过以我们的经济实力恐怕只能去万民堂了。”


“那派蒙可得努力打工挣钱了。”荧和派蒙一路上说说笑笑,不愧是提瓦特的最佳组合。


经过一个半时辰的路途,三人终于到达璃月港了,派蒙领着荧和戚十一直奔万民堂。


“荧,派蒙,好久不见!”香菱得知两人到来后连铲子都没放下就挥舞着右手和众人打招呼。


“香菱,我们来吃饭啦。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是我们新认识的朋友戚十一。”


“你就是万民堂的大厨,璃月厨王争霸的获奖者香菱吧,路上派蒙一直跟我提起你呢。”看起来是个活力十足的姑娘呢,戚十一友好地向她打招呼。


“诶呀,派蒙真是的,多不好意思啊,你们快坐,想吃什么我现在就去准备。”香菱害羞地摇了摇头。


“那我们就不客气啦了。”


餐桌上大家品尝了香菱的拿手好艺,当然也免不了成为第一个试吃新菜品的人。


“香菱你的厨艺又长进了不少!真是味蕾的享受!”派蒙喜欢地都快跺脚称赞了。


“食材一定是精心准备的吧,好吃得派蒙都恨不得把自己的肚皮撑破了。”


“今天有幸品尝到了香菱小姐的厨艺,真是惊为天人啊!”戚十一吃完后也是赞叹连连,她敢说香菱是至今自己遇到的厨师中数一数二的存在。


“诶呀,被你们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,我做的菜能让人喜欢可比我中奖了还开心呢。”


派蒙打了个饱嗝,“饭也吃完了,我们出发去找钟离先生吧。”


“可是他现在在哪儿呢?他会乖乖呆在往生堂的概率很小吧。”


“万民堂旁边有不少听戏的地方,我们带着戚十一先逛一遍,万一遇不到钟离再顺路去往生堂问问。”


“嗯,就这么办吧。”三人走出万民堂,先前因为饿着肚子戚十一都没怎么好好看看璃月港,如今再仔细瞧瞧,热闹程度比得上以前的京城。


说书人在台上绘声绘色地讲着各地的奇闻异事,台下的观众品着茶水和点心,时不时拍手叫好。


“逛了一圈没看见钟离先生呢,我们去往生堂吧。”派蒙有些无奈地摊手道。


“诶,那边那个玉石摊旁边的是钟离吧?”大家顺着荧手指的方向望去。


“钟离先生,好久不见,在干什么呢?”派蒙一边挥着手一边打招呼


“是荧和派蒙啊,许久不见。”钟离向她们点点头。


“钟离先生,这位是戚十一,我们新交的朋友。其实我们来这里就是来找钟离先生的。”


“哦?有事找我,那我们借一步说话吧。”


集市上人来人往的,有携朋友逛街的,也有匆匆路过的打工人。


“带有深渊气息的石头?可否让我看看?”钟离听完后皱起了眉头,荧和派蒙可是第一次见到如此表情的钟离。


“当然可以。”戚十一从口袋里拿出那块石头。石头恢复了刚开始的毫无光泽,死气沉沉的像一块煤厂刚见天日的普通石头。


钟离结果石头仔细端详一番,“确实是有深渊的气息,不过不像是意外沾染上的,是石头自然散发出的。有灵性的石头我见过不少,这样的倒是第一次见。”


听完钟离的话众人陷入了沉思,还是派蒙率先开口,“戚十一,你能将和石头有关的事情告诉我们吗?说不定钟离先生能有什么头绪。”


荧和钟离看向戚十一,戚十一点点头,“也没什么不能说的只是,我知道的也很有限。”


“有一天我收到一封信,上面说我许久不见的朋友在一个庄园里面。所以我动身前往,我在庄园里遇到了一个头顶奇怪饰品的女孩儿,她似乎信仰了一位邪神。她招待了我,但我晚上睡着后不知怎的来到一个湖边,女孩儿说了一些奇怪的话我便失去了意识,醒来便来到了这儿。”


“除此之外什么都不知道了吗?”


戚十一摇摇头,钟离思索了一番,“我暂时没什么头绪。去冒险家协会看看吧,看看有没有和深渊法师有关的任务,也许能通过深渊教团获取一些信息。”


“那只能这样了,我们去冒险家协会接点任务吧,最近花了不少摩拉,该出去挣钱了。”派蒙附和道。


“嗯,我们走吧。”荧点点头,随后三人动身前往不远处的凯瑟琳那里。

评论(9)

热度(37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